如果生活没有音乐与诗,就像蛋挞没有夹心一样单调无味。

热爱一切文艺的事物就像热爱美食一样。认真生活,行走天涯拾掇一路喜忧,微笑向阳。

“What instinctive need is satisfied by terror?Is it because something rebels in one against the life that is too safe?”


“Do you instinctively need something to combat,to overcome-to prove yourself to yourself?”


对于不满于(相对)安稳的生活体系的人,他们的内心会被催生一种反叛。一种本能的需求——去抗争、战斗,去实现另一种形式的自我价值——显然被井然有序的生活所桎梏。而他们同时被现实所限——多数人没有勇气也不愿跳出生活的舒适圈——于是他们把对外界的反叛转化为内在的自我斗争,对与恐惧相关联的事物——惊悚、暴力、血腥……的着迷大抵是最佳的体现方式之一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喵小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