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生活没有音乐与诗,就像蛋挞没有夹心一样单调无味。

热爱一切文艺的事物就像热爱美食一样。认真生活,行走天涯拾掇一路喜忧,微笑向阳。

你给我的记忆,已在我心中悄悄开出花朵。从此幽香四溢,遍野芳馨。

人真的是种会犯贱的动物。拥有的时候不好好珍惜,失去了之后又希冀重回从前。
你曾伴我回家伴我自习,送我咖啡送我糖果。你曾在我家门口等上几个时辰只为和我说上几句,你曾远路迢迢来我学校却因只来的及上课前打个匆匆照面。
我曾和你并肩走上夏天的山路,雾气蒙蒙细雨霏霏;我曾和你坐在夜色里的列车,路旁的街灯从两侧飞速掠过。那时总以为来日方长,殊不知穷尽这段旅途,就是路的尽头。
请记住:很多你以为“以后还有很多机会”的事情,其实仅此一次。所谓的以后,时光匆匆,终其一生都不会重有。
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,我想和你再次踏上郊外的小路,踩着柔软的草地尽情奔跑。多欢喜在你面前可以尽情天真,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小女孩,世事如何全无所谓,全无所畏。
可我知道我们之间永无可能,就像恒久屹立的松林与自由盘旋的飞鸟。你如松林予我歇憩,给我庇佑,而我却无法如土地广大包容,润泽你以日久天长。你双手放开,我飞向高空,穿越城镇和乡村。穿过呼啸的风、层叠的云。要再快一些、再高一点,那样,就不会有人看见我的身影,不会有人注意我流泪的眼睛。
对不起,我曾把你在身边当做理所当然。
于是岁月如流,我们终是彼此的旅行者。愿你,安好。
那么这样的结局,甚好不过。我飞到飘雪的北方,掠过每一寸你曾行经的土壤。以后每当你从远方归来,让我依然等在车站。如同我们说好的那样,如同记忆里沉睡的往事那样安恬。就像我们一起走过的道路,已逢春日。芳草遍野,天空湛蓝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喵小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